证监会: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财务造假 6人将市场禁入

中国网财经

2019-08-16 17:07

  中国网财经8月16日讯 证监会发言人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证监会对康美药业作出处罚事先告知。发言人表示,经前期调查发现,2016年至2018年康美药业涉嫌通过仿造变造增值税发票虚增营业收入,通过伪造变造大额定期存单虚增货币资金,将不满足条件的工程项目纳入报表,虚增固定资产,涉嫌未在报告中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实施财务造假,性质及其恶劣,影响极其严重,证监会拟对22位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其中6人被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下一步证监会将依法听取申辩意见,对涉嫌犯罪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发言人还表示,康美药业等公司肆意妄为,毫无敬畏法治、敬畏投资者之心,丧失诚信底线,触碰法治红线,动摇了上市公司信披制度根基。

( 编辑:梁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