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刺激纽约股市大幅反弹

新华社

2022-10-05 06:39

由于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调整的预期再次抬头,纽约证券市场人气有所改善,国债收益率显著走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高开高走,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反弹。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5.38点,收于29490.89点,涨幅为2.6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92.81点,收于3678.43点,涨幅为2.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9.82点,收于10815.44点,涨幅为2.27%。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19.29个基点,收于3.636%;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6.9个基点,收于4.109%。

市场研究机构金融研究与分析公司负责美国股票策略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认为,考虑到股市的严重超卖,标普500指数9月份跌幅超9%。当日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景气指数和美国建筑行业支出数据弱于预期,人们推测美联储可能不会再那么激进加息。因而,国债收益率回落,美元下跌,这些因素是当日股市上涨的推动因素。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制造业综合指数为50.9,低于市场预期的52.4和8月份的52.8。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建筑业支出额环比下降0.7%,降幅大于市场预期,而7月份环比降幅则从下降0.4%修订为下降0.6%。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说,华尔街似乎对美联储可能在12月份结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日益强烈。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市场持续上涨仍然缺少条件。纽约联储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3日表示,全球需求降温和供应稳步改善应该会导致明年商品价格涨幅回落。这些因素应该会让通胀明年降至3%左右。不过,通胀要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将需要更长时间。

( 作者:刘亚南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