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因素助力环保板块 逾4亿元大单涌入9只龙头股

中国经济网

2017-11-01 02:30

  昨日,环保板块异动明显,其板块整体上涨0.67%,173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七成。个股方面,环能科技实现涨停,上海洗霸(6.83%)、拓邦股份(5.11%)、中材国际(5.01%)、大千生态(4.94%)、上海环境(4.65%)、瀚蓝环境(4.38%)、荣晟环保(4.11%)和绿城水务(4.02%)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72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2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而中材国际(10726.64万元)、环能科技(6732.55万元)、瀚蓝环境(5663.54万元)、格林美(5078.86万元)、飞马国际(3520.73万元)、拓邦股份(2671.36万元)、清新环境(2556.12万元)、中联重科(2147.61万元)和国轩高科(2098.19万元)等9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这9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4.12亿元。

  对于环保板块未来走势情况,天信投资表示,环保板块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基于以下三点:1.环保题材近年来一直是政府反复强调的议题,受到的关注度不亚于任何一个题材板块。近日环保部要求积极筹备和精心组织召开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同时拟修改企业环保限产停产办法,强化惩戒机制。政策面上的支持是一重大利好。2.从技术面上看,环保板块许多龙头个股如环能科技、联泰环保等,在大盘震荡之时,依然保持着上涨趋势,或意味着环保板块的行情未终结。3.就大盘环境来看,目前A股市场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在大盘回调企稳之际,更是布局环保龙头的契机。

  中泰证券则表示,未来环保督查趋严将推动环保需求迅速的释放,持续看好大气治理、监测、生态治理等细分子板块。建议把握以下三条投资主线:1.大气治理相关标的:龙净环保、迪森股份;2.环境监测相关标的:盈峰环境、聚光科技;3.市值小的绩优标的:上海洗霸、天域生态等。

  西南证券表示,重点看好环保板块机会,主要逻辑为:1.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力度空前,叠加环保督察全面铺开,环保监测、治理需求有望持续提升;2.环保股业绩良好,而环保板块整体表现较弱,跑输大盘,四季度估值切换行情下,板块存在补涨需求。

  在政策大力扶持下,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有望超预期。《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86家环保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9家,占比近七成。其中,有19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三维工程(280.00%)、华控赛格(250.87%)、英威腾(245.00%)、荣晟环保(225.87%)和科林环保(210.93%)等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

( 作者:任小雨   编辑:董文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