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协会:共建质量诚信体系 共享满意消费环境

中国网科技

2020-11-30 19:16

  中国网科技11月30日讯 近日2020年中国质量协会在京召开2020满意中国年会,以“共建质量诚信体系 共享满意消费环境”为主题继续开展用户满意工程活动。

  据介绍,2020满意中国年会,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研究用户工作发展方向的战略会议,也是携手政府、企业、专家、消费者围绕“共建质量诚信体系 共享满意消费环境”主题召开的一次总结大会。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指出, 2020年在工信部和国资委等政府部门领导和支持下,2000余家企业在活动期间签署了市场质量信用承诺书,1000余家企业参与全国各地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10万余名消费者参与汽车、家电等行业用户满意和质量评价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毕开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诚信成为社会高质高效运行的有力保障。工信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工业和通信业在质量提升进程中质量诚信意识的强化工作。当前,企业诚信缺失时有发生,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依然存在。质量诚信体系的建设,质量发展环境的优化需要政府、行业社团组织特别是广大制造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中国质量协会应继续发挥好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用户研究,深层次探索用户消费行为规律,突出市场导向,贴近用户需求,让新的需求催生新的供给,让新的供给创造新的需求,从而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供需动态平衡。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年会致力于营造“共倡、共商、共享”的会议氛围,对2020年用户满意工程活动进行总结,对2020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用户满意)企业名单进行发布,企业代表面向全社会发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用户完全满意为标准”、“共建质量信用体系,优化市场质量信用环境”的承诺与倡议。

( 编辑:解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