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张勇:只有规范发展才有未来和繁荣

中国网科技

2020-12-25 20:56

  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5日在杭州举行,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各界代表共同为浙江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浙江每一次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都是浙江企业大发展的契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参加会议时表示,作为以数字技术为支撑的互联网平台企业,阿里巴巴将进一步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未来持续投入基础科技和前沿科技研究,全力支持“数字浙江”创新策源地建设。

  未来3年,阿里计划在数字新基建领域持续投入2000亿。下一步阿里将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以城西科创大走廊为主平台,推动企业“高水平上云、深层次用云”,面向国家需求和问题导向,不断探索新的科研领域和研究方向。

  经过几十年时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领跑者。“这正是因为中国巨大的体制优势,改革开放大的时代,也因为鼓励创新这样一个政策的土壤和环境。互联网是最大的受益者,阿里巴巴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参与者和非常大的受益者,我们对此特别感恩和感谢。”张勇说,“我们坚信,既有活力又有秩序的监管体系和平台经济生态圈,能够让各个利益相关方受益。”

  “作为平台企业,应自觉接受监管,并以此为契机,对自身不断提出更高要求,主动求变、变中求机,努力为社会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好贡献。”张勇表示,“我们发自内心的坚定相信,只有规范发展才有未来,只有行业自律才有繁荣。”

( 编辑:畅帅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