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家国货品牌淘宝一周涨粉超百万 淘宝上线“国货超市”

中国网科技

2023-09-22 16:09

最近不少老牌国货的“互联网团建”走红网络,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在这场国货热潮下,淘宝上郁美净、戴春林、百雀羚等百家国货品牌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就涨粉超百万,让人不禁感叹:国货支棱起来了!

而在这些国货中,很多品牌都是第一次被放在聚光灯下,尤其是很多年轻人之前可能没听过或者并不知道原来这些品牌是国货。比如嘉顿小饼干,始于明崇祯1628年的美妆届老祖宗戴春林…这可急坏了不少热心网友,也是在各个平台喊话淘宝:“建议开个国货专场,帮大家甄选一下纯正的国货品牌,好多东西大家想买但是不知道该去哪买。”

9月20日,淘宝也很“听劝”地为网友贴心安排上了“国货超市”,在里面可以看到包括日用护肤、美妆、食品、服饰等各个品类的国货基本都已经囊括其中,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货联盟,国货超市还一度登上淘宝热搜。这些陪伴了几代人长大的国货,也将继续在日常生活中陪伴大家。

(国货超市冲上淘宝热搜,搜索“国货超市”即可进入国货专场)

在海量曝光与讨论之外,网友们也在淘宝上对自己喜爱的国货表达了支持。比如北京协和精细化学品制品官方旗舰店“精心旗舰店”,其店铺过去半个月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100%,且不少加购者都是从社交媒体话题中赶来的新粉。还有谢馥春、戴春林等老牌国货美妆,过去半月旗舰店成交额的同比增长也都在5、6倍以上。

另外像已经40岁的国货品牌莲花味精因为其配料表“太干净”再度翻红,旗舰店成交额同比增长近700%。运康、伟龙、白象、洽洽、波力、喜之郎、金丝猴、达利等大家童年小卖部里的回忆,也都迎来了不同程度的销量增长。

过去一年,淘宝天猫上成交过亿的品牌中,国货占比高达75%,年轻人对国货的支持度也不断提升,在95后、00后消费者的购物车里,超过8成是国货。

(淘宝评论区消费者真情实感为国货打call)

9月开始,淘宝正式开启了生活季。淘宝生活季也是主打了生活中的陪伴感,除了这次推出陪伴国民生活数十年的国货专场之外,还将推出横跨中秋国庆亚运等热点节日的系列活动,囊括了数字生活节、淘宝生活锦鲤、秋季家装节、服饰秋冬新风尚、国庆狂欢季、中秋团圆季、桂雨生活节、西安遛遛节等,涵盖消费者吃喝玩乐多重需求,陪消费者体验“淘宝式生活”。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