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融宝吴雅楠:“科技+”时代下金融领域将面四大风口

中国网科技

2017-07-19 16:38

  中国网科技7月19日讯 (记者刘壮石)2017全球青年大会日前在京举办,真融宝创始人、董事长吴雅楠,中融汇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娟红,中子星联合创始人兼COO黄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宋国良等嘉宾,在“金融科技改变未来生活”论坛上共话探讨金融、科技、互联网等未来趋势。

  吴雅楠在会上表示,“科技+”时代下金融领域将面临四个风口:一是利率市场化没有最后完成;二是资产证券化刚刚开始;三是人民币国际化正在路上;四是金融的科技化正发生在每个人的身边。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的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未来的发展会跟美国走出完全不一样的模式。

  对于科技金融未来将会在哪些场景上实现应用,吴雅楠在会后接受中国网科技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人们将会生活在无卡、无现金时代,任何的金融服务都在线上完成。无人时代也会在金融里有深刻的体现,包括机器人理财、机器人做投资管家、都是在可预见的近期会实现的。服务生态方面,吴雅楠认为,未来可能会涉及移动设备。人们或仅靠一个智能穿戴设备,金融服务就可进行实时有效的解决。“金融和科技的融合会带来金融更加生活化,同时生活更加金融化,金融和生活会最终形成闭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更加便捷,同时也让我们的金融变得更加方便。”他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宋国良表示,金融机构将来比拼的是成本,互联网金融最大的优势在于成本下降,在于既能降低成本又能解决个性化需求,所以银行不惜血本投入。中子星联合创始人兼COO黄旭认为科技金融最早是从支付开始,慢慢的改成科技金融的概念,除了支付和传统的借贷,现在融入了保险、科技管理等很多领域,已经覆盖传统金融很多领域。

( 编辑:张洁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