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Gofun计划明年在成都投入千辆自动驾驶车辆

新京报

2018-10-16 21:31

  今日(10月16日),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宣布将在旗下共享汽车中加入自动驾驶技术,Gofun出行总裁谭奕表示,预计2019年底在成都实现1000辆自动驾驶车辆投入运营。

  “目前共享汽车为无人驾驶技术提供了真实的应用落地场景,未来通过自动驾驶调度之后,无论是用户的停车体验,还是夜间调度降低人力成本,效率都将得到巨大提升。“谭奕说。

  谭奕称,目前Gofun在成都设立的GoFun出行实验基地已经成功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到量产车上,车辆可完成自动编队调度,高密度停车,自动泊车等功能。据其介绍,Gofun所实现的是接近L3级别(有条件自动化,由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根据系统请求,人类驾驶员提供适当的应答)的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技术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并不鲜见。此前,百度曾与盼达用车在重庆启动国内首次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在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投入6辆搭载百度Apollo开放平台Valet Parking (自动泊车)产品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进行为期一月的定向式运营。

  2018年初,共享汽车行业共享汽车领域融资速度明显加快,融资额度屡创新高。

  一汽轿车宣布与摩拜单车合作在贵州试水共享汽车业务;老牌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宣布推出分时租赁业务,主打低价出行,摩拜单车阿里巴巴等巨头身影也不断出现,业内分析认为共享汽车行业或将迎来风口。

  但进入下半年以来,共享汽车行业明显退烧。此前,新京报曾报道共享汽车创业公司途歌撤出南京,多地陷入运营困境等问题。

( 作者:薛星星   编辑:单征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