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二季度营收59亿元 运营支出同比增长26.1%

中国网科技

2019-08-13 12:56

  中国网科技8月13日讯 腾讯音乐今日公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截止6月30日)。报告期内,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59.0亿元,同比增长31%,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27亿元,同比增长2.5%。

  从具体业绩来看,腾讯音乐第二季度在线音乐付费用户人为3100万人,同比增长33.0%,创下了自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0.9亿元,同比增长7.0%;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0.5亿元,同比增长26.1%,占总营收比重为17.8%,上年同期为18.5%;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4.16亿元,同比增长11.2%;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6.34亿元,同比增长38.1%。

  而针对业务亮点方面,报告期内,腾讯音乐第二季度在线音乐服务的移动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6.52亿人,同比增长1.2%;社交娱乐服务的移动MAU为2.39亿人,同比增长4.8%。

  对于二季度营收及支出情况,腾讯音乐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来自音乐订阅和出售数字音乐专辑的营收增长,在线卡拉OK和来自于直播流媒体服务的营收均有所增长。支出方面,资金主要花在用于推广公司产品和品牌以及扩大用户基础,以及对研发及扩大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优势等领域。

( 编辑:单征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