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被查!或涉及大规模垄断

中国经济周刊

2019-08-14 10:51

  8月12日,据全球专业法律媒体MLex报道,因与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等唱片公司签署具有反竞争效果的独家版权协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正在遭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据腾讯音乐8月3日披露了其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腾讯音乐总营收为59亿元(8.59亿美元),同比增长31%;实现净利润9.27亿元(1.35亿美元),调整后利润11.3亿元(1.64亿美元)。

  业务数据方面,二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达到创纪录的3100万,同比增长33%;社交娱乐付费用户数达1110万,同比增长16.8%。目前,腾讯音乐总付费用户数仅次于Spotify、APPle Music,位居全球前三。

( 作者:贾璇   编辑:解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