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被曝拖欠12月份工资至今 CEO称去年交易额超400亿

中国网财经综合

2020-02-24 09:40

  来源:三言财经

  三言财经消息,近日有汇桔网员工爆料,汇桔网拖欠12月工资至今,通知延迟到4月才发放。

  此外爆料还指出,“各种手法逼迫大家离开,员工要么继续忍受,要么主动离职,要么停薪留职。都不同意只能仲裁。主动离职的,应发所有的工资超过2w,分三个月发放,不超过,分两个月发放。停薪留职,同样分期发放,一年内可返岗。”

  还有人表示,产妇工资也是一分钱没发,6个月产假期间0收入,甚至有的产妇已经返岗两个月也没有收到产假工资。而给出的答复是等公司通知。

  还有汇桔网员工爆料,“裁员50%无补偿,被裁人员工资也不发放”,已经准备集体仲裁。

  对于仲裁,有爆料者指出,仲裁进调解时,公司劝员工吃点亏,让员工主动走离职。

  除了不发工资外,有员工指出,公司还强制员工买公司产品,不买就从工资里扣,“不发工资哪里来的一千块钱?难道我们的钱是上班路上捡的吗?”

  就这个产品,有员工解释是专为员工设计的产品,“所谓IP宝,类似肯德基里的我的炸鸡店,毕竟汇桔员工3000人,也有300万了”。

  据自媒体“互联网坊间八卦”的消息,汇桔网员工向其提供了所谓“IP宝”的详细信息。有员工称,内部员工要在规定时间投资1000块成为IP代理人,不投资就会被公司劝退没有赔偿。

  而与以上情况形成对比的是,2月18日汇桔网CEO谢旭辉在黑马大学直播才透露汇桔网2019年交易额超过400亿。

  既然去年有400亿交易额,那么以上的一系列操作又是为何?

  另一方面,有汇桔员工对400亿的交易额并不认同,有人指出400亿交易额是谢旭辉自己想出的数据,并指出此前汇桔曾出现融资数据造假的事情。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汇桔有过6次融资事件,而最近的一次就是上文提到受质疑的来自创业黑马的融资。

  在此前公开报道不少的文章中,均有汇桔获得创业黑马领投的13亿融资的描述。但不久之后,创业黑马方面就出来“辟谣”了。

  在回复投资的询问时,创业黑马方面回应称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通过增资形式参与投资了汇桔,增资完后后持股比例为0.22%。

  目前,对于上述爆料,汇桔方面还暂未回应。三言财经也将持续关注此事件的进展。

  据了解,汇桔网成立于2013年,是汇桔集团旗下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科创平台。目前,公司员工有3000人。

  汇桔网创立后曾获多轮融资,2015年获得厚朴实业2.1亿元A轮融资;2017年1月获得粤民投10亿元B轮战略投资;2018年11月获胡润百富战略投资等。

( 编辑:余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