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因不正当竞争被罚21万元 涉及提供虚假信息或采取欺骗等手段损害消费者权益

中国网科技

2022-12-01 11:14

中国网科技12月1日讯(记者 张润琪)日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世纪佳缘关联公司北京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1万元。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据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对其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2019修正) / 第二章不正当竞争行为 / 第八条 / 第1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 / 第十三条 / 第一款从事服务业的经营者不得有下列行为:(二)从事房屋租赁、家政服务等中介服务的经营者提供虚假信息或者采取欺骗、恶意串通等手段损害消费者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曾多次因侵害消费者权益被处罚。今年8月底,北京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

( 作者:张润琪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