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2020年预亏3.5亿至5.2亿 亏损同比收窄56%到70%

中国经济网

2021-01-28 07:32

  寒武纪(688256.SH)昨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

  公告显示,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3.50亿元到5.20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亏损收窄金额为6.59亿元到8.29亿元,较上年同期收窄55.89%到70.31%。

  公司2020年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亏损5.30亿元到7.90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亏损扩大金额为1.53亿元到4.13亿元,较上年同期扩大40.68%到109.70%。

  公司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1.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3.77亿元。

  公告称,鉴于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及市场客观环境影响,下游客户的机房建设、项目实施进度较往年同期有所放缓,导致公司在客户导入、业务拓展方面受到一定影响。随着下半年疫情防控及经济形势逐步恢复,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加快业务布局及相关客户导入,实现全年收入规模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

  但是,随着公司持续加大云边端产品线及软件开发平台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此外,公司扩充销售服务团队,人员规模的增加导致公司整体人员成本和办公场地等投入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和闲置资金理财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9564.29万元左右。股份支付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9.34亿元左右。

( 编辑:柯晓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