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回应灰熊做空报告:机构伪造证据

中新经纬

2020-06-04 08:31

  3日,跟谁学发布了对美国做空机构Grizzly灰熊做空报告的详细回应。回应称,北京时间6月2日晚间,灰熊针对跟谁学发布了第二份做空报告,该报告充斥着大量编造的数据和陈述。在面对潜在的巨大经济损失时,做空机构铤而走险,公然伪造证据,跟谁学将向公安机关经济犯罪侦查部门寻求帮助。

  跟谁学方面表示,由于API接口无法获取全量数据,报告对公司第二季度高途课堂的收入预测毫无依据。同时,跟谁学还在回应中强调,报告中出现了大量信息篡改,P图及完全不合逻辑的指控,

  跟谁学称,美国时间6月2日当天,跟谁学的股价涨幅高达13.37%,同时市场可供出借的跟谁学股票数量不足,导致空头的头寸持有人可能被强制平仓。在面对潜在的巨大经济损失时,做空机构铤而走险,公然伪造证据,跟谁学将向公安机关经济犯罪侦查部门寻求帮助。

  据媒体3日报道,在发布第一份关于跟谁学的做空报告三个月后,灰熊再次发布了针对跟谁学的沽空报告。报告称:跟谁学的学生人数和收入被夸大约900%,随后,另一家知名做空机构浑水研究公司在推特转发了灰熊的这份做空报告。据悉这是在半年时间内跟谁学收到的第9次做空报告。

( 编辑:解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