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预测:中国品牌崛起 三星风光不再

环球网

2017-12-18 14:25

  根据外媒Business Korea的预测,在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苹果和小米、华为等中国品牌将成为赢家,而三星将进一步丧失市场份额。

  根据Business Korea的预测,三星将在2018年丢失大约10%的市场份额,与之相对应,苹果2018年的出货量将从2.154亿部增长到2.181亿部,全球市场份额从14.0%上升到14.3%。其他品牌,比如目前全球智能市场排名第三的来自中国的华为,出货量预计将从今年的1.56亿部增长到2018年的1.645亿部,市场份额从9.3%上升到10%。而排在华为后面的OPPO,预计在2018年的出货量将从1.219亿增加到1.275亿。还有一个就是小米,小米在2017年前十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增速最快,凸显了其竞争力,预计2018年出货量从今年的9570万上涨到1.201亿部。

  三星依旧是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霸主,只有苹果才能跟三星的销量相提并论,但是三星在2017年相比苹果来说拥有9.6%的全球市场份额优势。不过分析指出,三星将在明年丢失全球将近10%的市场份额。据报道,该公司今年的出货量可能会减少3.198亿台,到2018年预计出货量会进一步下跌至3.153亿台。

  据分析,三星市场份额继续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苹果跟中国厂商的竞争。目前,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仍然占有优势,而中国自有品牌的手机厂商在中低端市场占有优势。三星电子2018年下滑的原因是该公司在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缺乏成功。报告指出,目前三星的中国市场份额可怜的2.2%。

  不过在世界第二大市场印度,三星依旧占据第一名。但即使这样也并不能让三星高枕无忧。来自中国的小米几乎可以板上钉钉的会在未来几个月达到榜首位置。当然,所有这些预测都是对当前统计数据和趋势进行分析的预期数字,智能手机市场瞬息万变,明年的实际情况可能会完全不同。

( 作者:陈健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