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5G商用手机明年4月前将问世

中国网科技

2018-11-07 21:48

  中国网科技11月7日讯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谈及了他对当下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一些看法以及对小米集团未来的规划和布局。

  雷军认为,改革开放政策有效的推动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目前,互联网已经跟各行各业深度结合,产生了多个交叉行业。而互联网行业应用,尤其是在企业领域的应用才刚刚开始。

  雷军指出,中国在企业服务和企业应用领域上与美国相比还相对落后,美国在这个领域超过100亿美金市值的互联网公司有很多,中国基本没有,但也为中国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雷军表示:“在企业服务领域,重要的是企业流程标准化,不是特别标准,就是特别复杂。如果每个企业都不同,做企业服务的公司就很难盈利。”

  谈及小米未来和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时,在雷军看来,随着5G技术的不断成熟,企业应用服务和IoT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包括互联网服务出海。所以5G是小米重要的研发方向和领域。预计明年3、4月份将在欧洲发布第一部5G小米手机。

  雷军说:“未来小米有两个重点发展方向,一是品质,要在品质和用户体验上持续发力。二是国际化,今天小米手机已经进入了80多个国家,在25个国家位居市场前五,但我觉得还不够,我希望在这些国家小米手机都排在前三位。”

( 编辑:单征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