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下周将为iPhone用户更新软件

中国经济网

2018-12-14 14:48

  在苹果11日表示将提出上诉以推翻iPhone在中国的销售禁令后,高通方面也有所行动,向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禁售)申请。今天上午,苹果中国向本报记者发来最新回应,表示将于下周初将为中国的 iPhone 用户发布一个软件更新。另外,他们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

  针对iPhone禁售令的是由高通提出,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本周一发出。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指控苹果侵犯其专利。受禁售令影响的机型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禁售令发出后,得到了苹果方面的否认,称此举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绝望举措。而高通也没停歇,于13日表示已向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禁售)申请。今天上午,苹果方面发出最新声明,称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法庭裁定后,公司便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其理解并遵守福州法院的裁定。

  “基于我们目前在中国提供的 iPhone 型号,我们相信我们的合规性。虽然本案中的两项专利仅涉及非主要手机用途功能,但为解决任何可能的出于对我们合规性的担忧,下周初我们会为中国的iPhone用户发布一个软件更新,以解决这一问题。”苹果同时称,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申请。

  强制执行(禁售)究竟何时会执行?迄今,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尚未对高通和苹果的专利案发表任何说法。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前,消费者还是能正常购买iPhone产品。J201

( 作者:赵莹莹   编辑:单征宇 )